山亭:重拳整治出租车运营市场

作者:任翔 田涛 郑秀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1 14:35:59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自7月31日起,山亭区开展为期5个月的出租车运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加大整治力度,强化严管重罚。抽调8名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城管部门,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集中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在区汽车站开展定点检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流动巡察,对发现的黑出租及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顶格处理,建立健全出租车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出租车运营市场健康有序。

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整治行动中,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统一执法标准。坚持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坚决杜绝乱罚款、乱扣车和随意降低处罚标准、私自放车等行为发生,对确定为非法营运和违规经营的车辆,一律按规定依法严肃处理,树立交通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500余辆次。

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将集中整治行动与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和举报非法运营车辆和出租车违规运营线索,协助查处违法违规案件,营造打击黑车的浓厚舆论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信任和信心。目前,共接到举报投诉件3件,已全部办结。(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田涛 郑秀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