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郝湖抗日义勇碑”揭碑仪式举行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8 22:05: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8日,市中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郝湖抗日义勇碑”揭碑仪式在税郭镇东郝湖村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许新泉,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活动。

“郝湖抗日义勇碑”揭碑

肃立默哀,并向郝湖抗日义勇先辈敬献花篮

税郭镇郝湖村是英雄的故乡。1938年农历的3月11日傍晚,一队日军途经郝湖村烧杀抢掠。没来得及逃难的十余名村民在村长郝三园的带领下,手拿大刀、农具,自发地奋起反抗日军,但最终寡不敌众被俘,共有大人小孩十八人被日军集中杀害,史称“郝湖惨案”。面对日军的烧杀抢掠,郝湖村村民奋勇反抗,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

事件见证人郝邦立老人讲述郝湖抗日义勇历史

“郝湖抗日义勇碑”的揭碑,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后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现场组织观看了我市红色收藏家杨义平收藏的日军画报及日军用品等。

观看红色收藏家杨义平的藏品

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