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环城绿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8 10:03:38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峄城区坚持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创新农村公路建设模式和运营机制,通过实施一系列工程串联起了“山水林田、城乡村景、畅安舒美”的景致,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驱车沿峄城区环城绿道前行,映入眼帘的依然是姹紫嫣红、绿意盎然的花卉树木,平整的柏油路、完善的道路设施以及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绿化带。目前,环城绿道两侧已经栽植木槿、五角枫、马鞭草等绿化树木上万株,同时对枣台路和七里店节点进行高标准绿化提档升级,初步形成了“四季有花常年见绿”的道路绿化格局。

据了解,峄城区2019年环城绿道提升工程是该区着力构筑森林生态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力提升城市形象的重点民生工程,工程总长度25.6公里,绿化建设总投入2600余万元。该工程分东西两线,具体建设工作中环城绿道景观设置,点、线、面相结合,亲近自然、布局合理,进一步扮靓了峄城这座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