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民法典》宣传走进村居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6 17:23:54

枣庄新闻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颁布施行,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障人民权益。连日来,薛城区陶庄镇科协以文明实践宣讲活动为契机,走进村居面对面向民众宣传《民法典》普法活动。

活动期间,科协志愿者向民众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和鲜明特色,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为增强《民法典》宣传效果,志愿者们还围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见义勇为免责等问题进行宣传,让民众不仅知法、懂法,还要用法、守法。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