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新风正气

山亭司法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作者:任翔 陈琪 单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5 09:28:5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节俭节约的践行者,让勤俭节约的光荣美德能够蔚然成风。

“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争做践行节俭生活方式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浪费、拒绝奢华工作发挥表率作用。

该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向全区各部门单位、各餐饮企业和广大居民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倡议书,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理念,引导消费者践行“分餐制、公筷制”“适度消费、剩菜打包”“光盘行动”等用餐模式,营造文明就餐、节约就餐的良好风气。同时,发挥新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在“山亭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山亭普法”头条号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资讯,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播节约新风尚,吸引广大群众转发留言,推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并率先在本单位食堂积极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设置文明餐桌宣传告示牌,倡导“光盘行动”。(记者 任翔 通讯员 陈琪 单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