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事连心桥”:微信群里帮贫困户卖椅子

作者:武山 腾飞 张百群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2 12:45:00

枣庄新闻网讯 “候塘村贫困户张孝勤自己纯手工制作的椅子,质量有保障,可以送货上门,有需要的可以与我联系。”近日,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候塘村通过本村“三事连心桥”微信群朋友圈销售小椅子,短短几分钟内,就有7名外地朋友预定了十几把椅子,大家并帮忙转发朋友圈。

张孝勤今年66岁,老伴是聋哑人,没有经济来源,是候塘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也是张山子镇人大主席任庆国的帮扶对象。任庆国在走访中得知,老张家里有一批自己加工的小椅子,由于照顾老伴中午吃饭,就没法去集市上去卖,一直堆放在家里。任庆国了解情况后,到家中查看,并拍了几张图片,通过张山子镇“三事连心桥”微信群和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不多会就有人联系任庆国买了几把椅子。老张得知后乐开了花,帮扶人在“三事连心桥”微信群帮贫困户卖椅子,既加强了与帮扶对象的感情联络,又帮助贫困对象解决了实际困难,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更多社会群体对贫困户的关注。

据了解,张山子镇建立“三事连心桥”微信群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管理服务方式的一种探索。主要依托线上快捷优势,一方面为群众及时发布政策动态、工作动态、科技信息等资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及时掌握群众反映关心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有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自打开通了“三事连心桥”,村民开始浏览推送的政策信息,反映自己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人心渐渐凝聚起来。目前,张山子镇46个行政村全部建起了“三事连心桥”微信群,群众大事小情都在群里反映,大都及时得到办理。“三事连心桥”微信群真正架起了一座沟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感到“舒心、安心、放心”。 (通讯员 武山 腾飞 张百群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