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姜爱民 刘文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2 22:08:5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作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主城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强化食品安全、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全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环节监管和集中整治。尤其是做好学校和工地食堂、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农产品种植养殖、市场准入、餐饮具集中消毒、食品“三小”等重点环节的整顿和规范。由该区食安办牵头,联合多个部门和属地镇街,重点围绕农业投入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农村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11个方面开展了专项整治。

创新监管模式,加强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该区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第三方体系检查活动,对22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第三方体系检查。一方面弥补了监管人员力量、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有效帮助企业查找问题,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

强化宣传培训,营造创建氛围。设计制作“创城”宣传图片,在户外的大型LED屏进行播放。印制10万份《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分发到该区所有学生手中。张贴创城宣传海报7000余张,发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倡议书》等宣传小册子20000余份。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网上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发挥好“12345”等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文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