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加强农机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1 16:38:5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推动全区农机化生产“全程全面 高质高效”发展,今年以来,峄城区农业农村局坚持把农机机械化作为转变现代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人才资金投入,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林果业、畜牧业、渔业等农业机械化不断增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区农机化水平逐步提高。

该区积极开展“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创建过程中,围绕“全程全面 高质高效”目标,在巩固提升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的同时,采取基地引领、项目扶持、技术培训、演示推广等多种形式,突出抓好花生、蔬菜、畜牧、水产养殖等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农机装备的应用覆盖率、渗透力不断提高,为全区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目前,该区农机总动力36.7961万千瓦,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8.74﹪,支撑保障能力达到83.5分,农业机械化发展指数1.23,全区创建“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