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聚焦环境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8 14:31:52

枣庄新闻网讯 初秋时节,记者漫步在滨湖镇人民庄村,街巷明净、花草环绕,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俺村的墙壁上做了花草盆栽,道路也全部硬化了,还进行了厕所和污水改造,老百姓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董在金直竖大拇指。

今年以来,滕州市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该市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会议,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发展。常态化开展“月月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房前屋后、城乡结合部、村居连接点以及边远村庄等死角盲区,切实提升农村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三堆两垛”、建筑垃圾15.1万吨,清淤下水道400公里,整治残垣断壁、废弃房屋4000余处,打造生态街巷178条,新建“美丽庭院”示范户4525户,完成1个国家卫生镇、3个省级卫生镇和241个省级卫生村的申报。

该市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聚焦四好农村路、厕所革命、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快速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弱项。提高改厕工作科学性、实效性,207座公厕建设任务全部完成,2619户户厕改造已完成2400户;加快推进垃圾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处理资源化,每个镇街打造环境示范片区1—2个、路域示范段3条、新增生态街巷10条以上,实现城市建城区范围内生态街巷全覆盖;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502个。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