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8 14:29:58

枣庄新闻网讯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峄城区按照“有场地、有队伍、有制度、有标识、有活动”的建设要求,建立有效运行机制,通过积极稳妥、富有成效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各镇街以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实践站为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积极探索宣传、教育、关心群众的有效途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依托现有网格化管理制度,通过宣传发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引导基层群众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目前,峄城区建设文明实践分中心7个,建成率为100%;实践站331个,建成率为100%,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300余支,设计志愿服务项目280余项,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700余场。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汇聚八方力量,扮靓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