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8 14:23: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面对依旧持续的高温天气,峄城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宣传教育、网格管理、专项整治建设,增强全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除安全生产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用电防火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使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安全生产及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提高处置能力。

强化网格管理,提高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智慧安全”平台作用,要求网格责任人每半个月至少巡查一次,及时发现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区安办定期推送防溺水、高温防范、道路交通等提示提醒和警示信息,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专项治理,及时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和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专项行动,对人员密集场所、生产车间、危化品存储、特种设备等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做好外来车辆及人员的安全管理。 (记者 孙秋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