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资助学!阴平镇345名师生喜领凯博奖学金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6 15:30:00

9月4日下午,峄城区阴平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阴平镇第十一届凯博奖学金发放仪式正在举行。全镇“凯博名师”、新考入大学本科的优秀学生、中考优秀学生、中小学优秀学生齐聚一堂,喜领凯博奖学金。

多年来,阴平镇在抓好“慈心一日捐”、“企业捐赠”等传统募捐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企业致富思源、奉献爱心、参与慈善事业。民营企业山东凯博集团积极响应,于2010年5月在阴平镇慈善分会设立“凯博慈善奖学金”助学项目,这是民营企业在阴平设立的首个奖学金项目。项目采取“留本付息、合同捐赠”的方式,自愿认捐慈善助学基金100万元,每年将认捐本金利息,专项用于阴平镇凯博慈善奖学活动。 

据悉,今年是启动凯博慈善奖学基金的第十一年,对“凯博名师”、新考入大学本科的优秀学生、中考优秀学生、中小学优秀学生,共计345人,分别给予300—2000元不等的奖励,奖学资金共计19.3万元。截至今年,阴平镇共举行11届凯博奖学金发放活动,共计发放资金140余万元,惠及近万名师生。

“凯博名师”郑仰龙是阴平镇老汪崖村人,大学毕业后心系家乡教育回乡任教,以实际行动为家乡教育贡献着力量。“我一定会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为阴平培养出更多的人才。”郑仰龙说。

考入海南大学的峄城区阴平镇朱沟村贫困学生褚丽颖领到2000元奖学金时,激动地说:“感谢镇党委政府及凯博集团的相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报答家乡,报效社会。” (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