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确保“青岛啤酒节” 饮食安全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3 08:35:53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8日—9月13日,2020枣庄第四届青岛啤酒节在新城和谐路青啤广场举行,为切实做好2020枣庄第四届青岛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薛城区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多措并举,有效确保“青岛啤酒节”食品安全。

作为“青岛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责任单位,薛城区市监局成立了“青岛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专门小组,明确责任,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对进驻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资格审核,提前介入,对承办单位青啤地产(枣庄)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约谈;对青啤广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并对卫生操作过程进行监督;开展加工制作环境、菜肴制作、食品贮藏、食品成品及半成品等现场检查,对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的餐饮服务单位,及时向承办单位提出并予以更换。同时告知承办单位,配送的食品不得在10℃~60℃的温度条件下贮存和运输,从烧熟至食用的间隔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运输车辆应保持清洁,每次运输食品前应进行清洗消毒,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也应注意保持清洁,运输后进行清洗,防止食品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驻点监督,实现全程保障。派出巡查人员,对“青岛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和驻点监督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现场处理存在的问题,切实保证“青岛啤酒节”食品安全。 (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