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治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3 08:31:0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治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技化,不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治超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截至目前,检测超限超载车辆1724辆次,监督卸载货物5.89万吨。

该局通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等行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根据车辆出行特点,依托各循环执勤点,有针对性地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安排路面巡查和错时执法,确保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严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执法人员走访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运输企业,将宣传教育贯彻源头治超全过程。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加快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主要节点公路非现场治超网络全覆盖,以科技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切实实现治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技化,保障道路运输秩序安全稳定。(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