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车牌须固定在车辆后方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1 16:38:2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30日,滕州市各小区内以及道路主要位置悬挂了条幅,提醒市民抓紧时间为电动自行车办理车牌,民警们也在街头加班加点为市民办理车牌。而不少申领完车牌的市民也发起了愁,车牌到底挂在电动自行车的哪个位置?现在,电动自行车的车牌挂在哪里的都有,还有的市民把车牌放在车筐里,民警检查时候直接拿出来。民警提醒市民,电动自行车车牌必须使用专用螺丝固定于车辆后方。已将车牌悬挂于车辆前方的,要拆卸后安装于电动自行车后方;已经申领车牌但未安装的,应尽快按照要求将车牌安装在电动自行车后方。

滕州市龙泉街道春秋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部分市民在网上申请了电动自行车车牌后,直接将车牌带走回家自行安装,有的市民很随意地将车牌挂在电动自行车上。“有的人直接用铁丝把电动车车牌拧在车筐上,简单省事。还有人直接把车牌放在车筐里,这样都是不对的。”工作人员笑着说,一些老旧的电动自行车车尾处受损,没有可以挂牌子的地方,应到电动车维修点让专业人员帮助悬挂车牌。(记者 姚付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