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助人 滕州授予5名学生“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31 17:18:20

连日来,一段“5名少年帮助登山儿童”的视频被各大媒体、短视频平台转发,播放量超百万,30000多名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众多网友也纷纷留言称赞:“少年可期”“如太阳一般的孩子”“少年强则国强”“好样的,助人为乐中华美德”这5位少年是来自滕州市的学生。8月31日,记者从滕州市教体局获悉,滕州市教体局决定授予泰山助人付志翔、卞宇航、孙崇彰、钟旭、唐岩五位同学滕州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据悉,8月26日,滕州二中学生付志翔、卞宇航,实验高中学生孙崇彰、钟旭,山东鲁化技工学校学生唐岩在泰山游玩期间,救助了一名身体极度不适的孩子。五名同学轮流搀扶、手抬着孩子,经过20分钟的努力攀登,终于把孩子安全送到红十字救助站,孩子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五名少年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研究,决定授予五位同学滕州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希望全市中小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道德模范学习,大力弘扬济困救急、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