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8 10:29:2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滕州市以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为总抓手,突出“五化”“七改”,重点抓好户户通、改厕、污水处理和村庄绿化亮化等工作,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村和乡村振兴样板村。

农民是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受益者和维护者,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离不开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度参与。该市明确农民群众对维护村庄公共环境的责任,通过行为强化、行为保持,促进村民规范意识养成,实现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农村群众文化活动,使文明行为和习惯在农村蔚然成风。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包村、包街、包户,常态化清理积存的“三堆两垛”,治理季节性垃圾和陈年垃圾,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强化督导问责,实行周调度、月督导,一月一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不快、整治效果差的镇街、村居予以揭短亮丑,并限期整改提升,切实用实招、出硬招,确保千村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