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6 15:52: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北京启动,滕州市入围“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城市(区)名单。

据了解,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所属《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3年,累计推选出7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10亿人次参与调查。由瞭望周刊社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该指标体系在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的技术支持下,采集的相关城市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本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城市精细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对中国城市幸福感进行调查。活动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0月发布。(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