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贴民心

作者:李明 连英如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6 15:30:04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6日,滕州市交警大队召开电动自行车挂牌紧急部署会,全警动员、全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攻坚行动。

自开展电动车挂牌工作以来,该大队制定了《滕州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方案》,组织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督导宣传,推行带牌销售等创新举措,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为了方便市民办理挂牌业务,先后设立电动自行车登记点、代办点36处,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等,协调解决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大队专门购置了电动自行车打码机,为无整车编码的电动自行车编码打刻,做到当场登记、当场领牌挂牌,确保“一次办好”。对于群众在网上申领过渡期临时号牌的,做到日审日清,实现在线申请、办结、核发号牌业务“零积压”,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登记挂牌工作成效,该大队通过印制发放宣传册、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政策规定、办理地点等,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知晓率,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宣传骑行违标电动自行车的危害,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并及时注册登记。(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连英如)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