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以案镜鉴谈执法”活动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5 10:11:5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底,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内蒙古自治区某市一例玩忽职守罪”一案进行了“以案析法”,正式拉开了“以案镜鉴谈执法”活动的序幕。

“以案镜鉴谈执法”活动是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的一项常态化活动,从7月底开始,每两周举行一次,至12月结束。该项活动由该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或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根据各自岗位职责,选取一到两个典型案例,从案件来源、调查取证、程序运用、案件定性、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权、案件办理效果、办案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找出需要借鉴、警示、改进、规范的方面。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树立和规范监督员依法行政行为,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

据悉,“以案镜鉴谈执法”活动旨在以依法行政为导向,以执法实践为重点,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与交流互动,总结提炼查办案件的经验做法,检视分析查办案件工作本身出现的问题不足,推动落实办案工作的问题整改,努力淬炼提升监督员法治能力和监管水平,切实彰显“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执法理念,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务实干净、业务一流、勇于担当”的卫生监督执法铁军和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健康卫士。(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