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助学暖人心

作者:甄再斌 褚楠楠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3 17:05:00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资助学费。我一定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薛城区陶庄镇文艺街社区贫困学生董蕊、董磊感动地说道。

为保障贫困学生顺利入学,8月22日,陶庄镇共青团联合枣庄市义工联盟矿区小水滴义工,一起来到了文艺街煤建巷董传江的家,并给其子女送去助学金4500元和衣物、床上用品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董传江有一对龙凤胎孩子,孩子的母亲在孩子出生后便离家出走了,至今未归。他独自拉扯两个孩子长大,常年劳作使他患上了高血压、腰间盘突出等病症,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经济因此入不敷出。今年,男孩董磊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枣庄市第八中学。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更好地让弟弟上学,原本成绩优异、被评为我市十佳少年的姐姐董蕊,却在中考时故意答错题,把上学的机会留给了弟弟。该镇团委得知这个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后,呼吁、联络社会团体,动员机关人员、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短短两天的时间就筹集到爱心款,及时地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褚楠楠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