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农商银行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2 19:14:37

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滕州农商银行以普惠金融为背景,以“整村授信”为突破,加快构建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农村信贷渠道,确保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5月底,已对359个村庄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授信3019户、授信金额3.72亿元,其中用信2634户,用信金额3.3亿元,为乡村振兴“贷”来了源动力。

该行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在税收、财政补贴等政策支持方面给予倾斜,对不讲信用甚至逃废债务的企业不予信贷支持或终止已有授信。实行“阳光办贷”,公开各类信用主体评定条件、标准、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等信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完善监督机制,健全投诉处理和回访机制,提高“整村授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信用村、信用户、各类专业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县域重点优质企业发展现状,做到目标、任务、人员明确,该行加强了与各部门、各镇街沟通联系,形成了整体联动机制。同时,统筹规划时间与任务,挂图作战,高效推进,严格落实包片责任制,确保每一类信用主体和区域有人负责、有人评定、有人跟进、有人监督,确保“整村授信”工作有序开展。

该行持续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合理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对信用农户、商户、小微企业及其他自然人客户,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授信额度,合理满足其资金需求。创新“互联网+”融资服务模式,研发“阳光快贷”产品和小微企业线上服务信贷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小微客户融资便捷性。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