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助农增收

作者:丁玉萍 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2 19:03:50

8月21日,市中区孟庄镇举办第三届农产品展销会。水果、蔬菜、干果等特色农产品和养生食品等数十个品种参加了展销,现场还请来了网红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吸引附近村庄和市内的居民前来采购。

据了解,孟庄镇以低山丘陵为主,优越的土壤水质造就了孟庄优质的农副产品,孟庄水蜜桃、孟庄草莓、孟庄葡萄、孟庄绿茶、道沟白莲藕、里筲花椒等6个农产品获得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孟庄农产品的著名品牌,同时,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支持组建新型农业合作社,为农产品走向全国、远销海外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兄弟食品等7家企业成为省市级龙头企业,发展了宝农、梓丞、思宇等20多家特色农业合作社。

孟庄镇注重壮大特色产业,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的万亩花椒基地、万亩核桃板栗干杂果基地、万亩水蜜桃基地和千亩药材种植基地等特色农业。将农产品进行精细加工,并利用互联网把农副产品远销到日本、韩国。目前,全镇农业产值达到2.4亿元,一些贫困农民在家门口打工实现了脱贫致富。 (记者 丁玉萍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