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居民 摩托车整治行动开始了!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2 18:58:25

市中的居民朋友注意啦:

2020年8月21日起,

“史上最严”的

摩托车整治行动开始了!

未悬挂号牌摩托车

及电动摩托车,

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及时消除无牌车辆上路行驶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2020年8月21日起,市中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部署开展无牌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交警以及各派出所等相关警种,采取重拳出击重兵上路的硬措施,全天候全方位,针对未上牌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围查堵截,严查严扣严处,发现一辆查扣一辆。请驾驶员朋友们购买合法车辆并按规定上牌,杜绝驾乘无牌车辆。

处罚依据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1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

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来源:枣庄市中警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