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的葡萄熟了 村民的心儿醉了

作者: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2 18:49:47

21日上午,枣庄日报全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第三采访分队,来到山亭区北庄镇洪门村。

夏末初秋,正是葡萄一族登台的好时机。走进洪门村,紫如宝石、香甜似蜜的鲜美葡萄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馋涎欲滴。

山亭区洪门村葡萄种植占地600亩,庭院葡萄种植开发率高达98%,主要有巨峰、黑提、红提、美人指、马奶子等18个名优稀特品种,年产量达105万公斤,年收入达400余万元。

近年来,山亭区注重葡萄生产的加工、转化,培植发展了葡萄盆景及葡萄果汁等系列产品,洪门村赢得了“葡萄乡村世博园”的美誉。

18日,“萄醉洪门”第11届洪门葡萄文化节开幕。据了解,本届葡萄文化节将历时一多个月,期间将举办山亭区优秀庄户剧团、民俗手工艺品展销推介展演,开展以葡萄为题的书法、“魅力乡村”摄影采风、葡萄采摘节摄影书画采风创作、葡萄保健养生专题研讨会、“动手自酿葡萄酒、体会葡萄酒文化”等活动,让广大游客闻葡萄飘香而“醉”,感受乡村田园休闲的美丽景色。

记者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