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同心奏响《民法典》学习宣传新乐章

作者:寇光 张潇艺 杨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0 10:10:4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立足区情和工作实际,通过“新法”与“旧法”对比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灵活学习模式,集中开展民法典知识线上线下系统培训50余场次,受训人员达800余人,迅速掀起《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热潮。

该区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并将《民法典》宣传工作等普法责任工作列入“七五”普法终期检查考核和年度普法工作考核评分的重要依据,全面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成立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长等70余人组成的民法典普法讲师团,为全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提供充足人力储备。同时,该区依托和发挥法治公园、法治广场和法治长廊等大型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在高人流量的龙潭公园设计打造了全省第一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年内,该区计划陆续在邹坞镇东邹坞村、周营镇白楼湾湿地公园等地打造系列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利用“民法典”主题公园及全区16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群众就近学习《民法典》提供场所和便利。 (记者 寇光 通讯员 张潇艺 杨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