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璀璨 欢歌笑语,乡村的夜生活“亮”起来!

作者:孙慧英 刘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9 17:02:53

灯火通明、舞姿翩翩、喷泉高“歌”、五彩风筝俏皮地眨“眼”、音乐彩道上手牵手肩并肩三五成群的行人......这是一个乡村的夜晚吗?好一个乡村不夜天!

“前几年,想也没想过俺村会变得这么美丽,现在,我们农民晚上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出来遛达了!”。一位80多岁的大娘笑着说。市中区孟庄镇下道沟村党支部副书记胡乐成介绍说,下道沟村共有村民477户、1886人,有耕地面积1700余亩,村民们靠科技种田、做生意等,如今生活已不是问题,但乡下群众的精神生活非常匮乏,平时除了下雨天,有些人只能串个门聚一起说说话,一年到头,乡亲们白天各忙各的,一到晚上村子黑灯瞎火的,群众只能呆在家里没法出来。

党的政策如同春风一样,也刮到了下道沟村。美丽乡村建设一启动,就赢得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在区镇两级政府及周边企业的帮助下,下道沟村进行了河道治理、沿河绿化、漫步道彩化、河岸亮化等,打造沿河景观精品绿色环线,方便村民休闲健身。2020年春以来,村集体投资沥青路9342平方44.8万元、3米水泥路4151平方47.7万元、6米水泥混凝土2358平方34万元、路灯亮化及大门改造23万元、沿河彩色路面及音乐步道17万元、村内墙壁喷乳胶漆及文化墙38万元、办公楼及沿河夜景20余万元。目前投资40余万元的道德广场及绿化正在改建中。

小村的夜色美了,村民们有了去处,跳舞、散步、赏喷泉、看风车、拉呱等,小村的夜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村民们的笑声由远及近,此起彼伏…… (记者 孙慧英 通讯员 刘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