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峄城蔡先全载誉归来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8 17:23:50

日前,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爱心机关干部蔡先全载誉归来。

8月12日8点40分,蔡先全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4个小时的漫长采集,成功捐献出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

蔡先全今年40岁,2003年,峄城区开展中华骨髓库采集样本时,他积极报名,光荣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蔡先全接到通知,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他非常激动。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求蔡先全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刚开始父母得知蔡先全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心中满是忧虑,他就找来很多相关资料,一点点给父母讲解,逐渐打消了家人顾虑。安抚好父母后,蔡先全随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相关医院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并最终于8月12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捐献手术,为河北省一位两岁的孩子续写了美丽的人生。

据峄城区红十字会一负责人介绍,继2018年吴林街道出现第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后,蔡先全成为吴林街道第2位、峄城区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目前,峄城区共有1036名志愿者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其中,有6名志愿者成功进行了捐献。(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