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紧盯“三大安全” 筑牢民生防线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8 16:13:2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强化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切实保障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大安全”,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围绕食品安全工作,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级抽检790批次,配合枣庄、省、国家级抽检297批次,对全市352家学校食堂进行了开学前核验并进行了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围绕特种设备安全,该局对该市在用特种设备进行摸底排查,督促“飘红”企业进行整改,形成了工作闭环。截至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3家,检查特种设备500余台。同时,积极配合枣庄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数据录入完善工作,该市已有4271台电梯录入数据库。

围绕产品质量安全,该局组织开展了“红盾护农保春耕”和“三夏生产期间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等集中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企业300余家,抽检269批次,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2次,检查加油站62家,开展烟花爆竹领域专项检查,检查经营户139家,排查重点场所83处,并对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抽取送检样品22批次。今年以来,累计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6378件,查办各类案件261起,罚没款325万元。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