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青年赴济南捐赠造血干细胞

作者:刘明 褚倩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1 15:57:54

枣庄新闻网讯 “在蔡先全同志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党员干部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博爱精神薪火相传!”8月6日上午, 一场欢送会在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举行,蔡先全是这场欢送会的主角。作为峄城区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根据国家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统一安排,他将于当日下午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去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今年40岁的蔡先全是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审计所副所长,2003年,市红十字会建立中华骨髓库时,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造血干细胞血样也被采集进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蔡先全接到通知,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非常激动。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求蔡先全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刚开始父母得知蔡先全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心中满是忧虑,他就找来很多相关资料,一点点给父母讲解,逐渐打消了他们顾虑。安抚过父母后,蔡先全随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相关医院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并最终确定于8月6日下午前往济南进行捐献手术。

“我是一名有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6月份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配型成功后,我的内心一直是坚定的,没有任何犹豫,我要赴这次生命之约。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因为从小父母对我教育的核心就是‘善良’,这次我只是又向‘善良’靠近了一点。”欢送仪式上,蔡先全用朴素的话语诠释了他捐赠的初衷。

据峄城区政府一负责人介绍,继2018年吴林街道出现第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后,蔡先全成为该街道第2位、峄城区第7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目前,峄城区共有1036名志愿者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其中,有6名志愿者成功实施了捐献。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褚倩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