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推进外资项目招引建设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0 15:49:1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外资、外贸营商环境,推进外资外贸稳步增长。1至6月,该市新设外资企业8家、增资企业2家,新增合同利用外资9609万美元;预计实际使用外资4083万美元,同比增长667%。

该市建立常态化线上招商机制,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招商资源,通过线上发布、线上洽谈、云签约等方式推进外资招引。筹备参加重点招商活动,发挥基金平台优势,着力招引一批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重点外资项目,形成“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的“乘法效应”。加强与外资企业沟通,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推介、洽谈、落地不断链,成功推动14个项目签约。

加强对在谈、签约、在建外资项目的跟踪服务,按照“在建项目抓到账、优质项目抓增资、签约项目抓落地、在谈项目抓签约、线索项目抓转化”的思路,加快推进在建外资项目资金到位,全力做好东方钢帘线、凯莱能源物流等增资项目的跟进服务工作,重点推进清洁能源谷电综合利用成套设备生产、年产6万吨高附加值新材料等项目落地以及级索启腾生物科技增资、柴胡店迪德尔自动化设备生产等项目的签约,同步紧跟柴胡店凯尔文自动化设备生产、东沙河花园式驾校、龙阳镇机床控制面板制造、大坞镇现代农业、开发区中德智能家居产业园等项目线索,力争线索转化为合作意向,积极推动外资项目早落地、早进资、早达效。(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