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提速增效

作者:刘豹 郑秀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0 15:15:3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工作要求,紧扣“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扎实做好“项目、环境、改革”三篇文章,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提速增效。

坚持项目优先,加快完善交通运输网络。山亭区委、区政府确定今年为“重点工作攻坚年”,综合区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确定的工作重点,着眼长远、大手笔布局,大力度推进6项交通重大工程、2项交通重点项目和2项交通重要工作,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认真落实“三倒”“六个一”工作机制,积极采取对上沟通协调,坚定不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加快完善互联互通的交通运输网络,更好地将交通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坚持优化环境,切实抓好交通运输管理。加大客运市场整治力度,严格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重点整治汽车站、医院等区域拉客喊客、出租车拒载和拼客、“黑车”及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乱象。切实抓好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做好日常路检路查工作,以3个固定执法点、2支流动治超中队为支撑,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公路超限超载查处,营造良好运输环境。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章车辆132辆,其中,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车辆10辆,超限超载车辆59辆,卸货632吨。

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查点、智能公交网络、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以智慧交通、绿色交通思维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实现交通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的转型升级。同时优化交通能源结构,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强化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目前,新增公交车、线路班车、城市出租车全部推广采用纯电动、天然气(CNG/LNG)等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坚决淘汰环保不达标营运货车。目前,全区共有天然气出租车50部,纯电动公交车106部,新能源充电桩21个,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郑秀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