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座便民桥正式竣工通行了!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8 19:49:30

“桥通了,终于不用再绕路了!”7日早晨,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市中区胜利西路旁的便民桥正式竣工并可以通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桥为人行钢架桥,全长42米,桥宽为3米。据了解,其基础设计为混凝土独立基础,上部结构为装配式钢框架结构,桥面为钢板,钢板上铺设陶瓷颗粒防滑层,同时安装了不锈钢碳素钢复合管栏杆立柱。该桥主要用于行人、自行车、两轮载人电动车等通行。

据了解,7月,经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发现,市中区胜利路西沙河桥已成危桥,并对该桥梁进行了围挡封路。

据人行钢架桥项目经理张道海介绍:“胜利路西沙河桥作为附近市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它的封路重建,给附近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经区政府批准后,我们迅速展开便民桥新建工作。经过20多天的日夜奋战,保质保量完成了便民桥的建设任务。此桥的建设,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对于胜利西路西沙河桥的重建工作,市中区市政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克服雨季施工带来的各种困难,制定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加快胜利西路西沙河桥的重建工作,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坚决完成这项政治任务。”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