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物业规范管理专项行动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8 19:40:0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进和规范物业管理工作,切实解决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提升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舒心、更满意的服务,滕州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事务中心组织人员在该市物业领域组织开展了“大排查、解难题、暖万家”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从“大排查”开始,工作人员深入责任片区的每个小区,走入业户家中,倾听群众意见,记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物业服务诉求和难点问题,填写《物业领域问题排查与整治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对各类问题做好分类统计。对走访排查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对属于物业服务企业责任范围内的问题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对不属于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内的问题将调动相关资源,协助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予以解决。同时,工作人员在责任片区的每一个小区内,采取现场收集、网络调查、手机小程序收集等方式组织业主参与相关评议,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态度等进行打分,了解小区业主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评价,并将评议结果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此次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按照计划在该市抽选了100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将之划分为20个责任片区,采取“科级干部+联络员+工作人员”的帮包模式,深入各物业企业进行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努力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目前共收集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建议400余条,其中现场解决问题约100条。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