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首批“希望小屋”建成投入使用

作者:刘然 魏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6 10:35:01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齐村镇困境少年小通和小琪家中看到,平坦的书桌、舒适的小床、一方私密的天地,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空间正等待着兄妹俩入住。这是近一时期团区委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主要是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进行改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落实爱心结对志愿者,改善困境儿童成长环境。团区委通过与区帮扶办、区民政局、区妇联、镇街团委、学校沟通对接,筛选出贫困儿童基础台账。并与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逐户排查摸底,初步确定今年首批帮助15名困境儿童建设小屋。

为给困境儿童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团区委、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和装修工人多次交流沟通,探讨设计方案,充分尊重儿童个性需求和实际需要,争取用最短的工期建设完工。在施工过程中志愿者全程跟踪监督,服务施工,实时把控全局进度,抓好后期检测验收,确保“希望小屋”建设质量。(记者 刘然 通讯员 魏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