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3 17:05:23

今年以来,滕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抓“六稳”、促“六保”为着力点,聚焦“十件惠民实事”,紧盯目标不动摇,紧抓落实不松懈,农村道路提升项目扎实推进、成效突出。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收官之年。同时,省里也将对滕州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进行验收。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该市及时出台了《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投资政策》《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方案》等文件,为农村道路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和制度遵循,有效破解了疫情造成的项目启动晚、资金压力大等不利局面。

同时,相继召开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视频会和“四好农村路”及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现场推进会,夯实任务目标、加大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四好农村路”包含的建设项目已开工230公里、桥梁5座,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的65%;道路安防设施建设和小修养护工作进展顺利。农村通户道路开工55个村,完成38个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市还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设,为打造“四好农村路”滕州样板,着力加强农村公路监管,统筹各类资源,启动实施了交通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正在优化完善勘察设计方案,计划10月份完成雏形建设,力争明年上半年全部投入使用,着力打造省内领先的综合型交通监管应急指挥中心,为交通运输管理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