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广场舞成全国展演推荐作品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30 17:48:24

近日,薛城区世纪花园艺术团表演的广场舞《俏媳妇的幸福生活》,成功入选“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100部推荐作品”,本次选出的广场舞蹈将在全国展演活动中进行推广。

薛城区按照山东省文化馆“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有关安排,精心选拔了演员结合山东特色胶州秧歌元素进行创作,以传统舞蹈的表现手法展现了新文明时代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经过全国公共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的专家审核、官网公示,在全省300多支广场舞队近2万人的激烈角逐中,共有9件作品入选。其中由薛城区文化馆组织编排、薛城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推荐、枣庄市文化馆选送的《俏媳妇的幸福生活》成功入选。

据悉,近年来薛城区注重群众参与度,切实做到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采取了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组织广场舞活动。在结合传统现场展演方式的基础上,创新公共文化传播模式,开展“互联网”展演,全景式展现薛城区广场舞的独特魅力和绚丽风彩,提升了展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让广场舞不仅活跃在街道社区、农村乡镇,还在线上云端掀起一股学广场舞、跳广场舞的热潮,为群众性广场舞活动的蓬勃开展奠定了基础。   (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