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煤公司节能降耗增效益

作者:马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9 09:36:5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付煤公司面对经营下行压力不等不靠,紧抓内涵挖潜、降低成本不放松,借助节电降耗系列活动,千方百计实现煤炭生产源头降本创效。上半年,实现节电164.05万kwh。

该公司以开展“全员节电降耗”系列活动为抓手,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节电、节能活动中来。通过成立节能办公室,要求各单位把日常工作与强化经营指标考核管理相结合,将年度电能消耗指标分解到各基层区队,由各区队分解到每个岗点、站点。与职工算清“节电账”,讲清节电对矿井降本增效的意义,增强职工的节约意识,在矿井掀起了全员节能、节电热潮。通过控制皮带节点数量、取消短距离皮带运输,优化运输设计使用拐弯装置,皮带托辊更换成高分子材料托辊,改造使用永磁电动机及顺煤流监控装置,设计主运皮带搭接,优化通风系统和排水系统等措施,不断优化设计和设备布置,不仅降低生产成本和人力成本,还降低设备故障率,实现了减少电能消耗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马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