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子镇发展花卉产业助农增收

作者:武山 腾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7 17:30:18

在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候塘村扶贫产业园内,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地排列着。大棚内种植优香、白扇、金扇、神马在大棚内生机勃勃,部分花卉在工人师傅的精心护理下已竞相绽放。

工人们正在为新培育的花苗进行分类、剪切、包装,她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卓宸花卉基地投资1.1亿元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生产基地,设计占地300亩。

据了解,张山子镇卓宸花卉扶贫产业基地项目共占地70亩,主要建设20000平方米联栋花卉大棚和操作间、冷库等设施。花卉种植优香、白扇、金扇等高档菊花,每年种植菊花2茬,亩产菊花4万枝,主要销往韩国、日本等国家,亩均经济效益4—6万元。该项目实现协议年租金收益11.5万元,主要帮扶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老病残”及刚性支出较大家庭,杜绝可能存在的返贫风险。项目使用以来陆续安置12名贫困人员就业,预计就业贫困人员年可实现务工收益6000元,不仅有效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也大大提高项目综合扶贫收益。

近年来,穆柯寨花卉合作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走温室大棚种植之路,温室大棚产业已经实现了规范化、规模化种植,经济效益有了明显的提升,他们根据市场供应需求,调整花卉种植品类,不仅保证了生产需要,还解决了农民就业问题,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及脱贫致富的得力助手。  (通讯员 武山 腾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