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里煤矿开通“煤亮学党建”微动漫

作者:刘光贤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7 10:48:4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柴里煤矿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开通上线“煤亮学党建”微动漫,以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对党的理论进行解读,以媒体融合手段搭建意识引导、传播知识的崭新平台,标志着该矿在意识形态引导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叫‘煤小亮’。从校服到工装,走出大学校门,走进了一座现代化矿山。曾经的我,是整个学校最靓的仔。如今发现,在煤矿竟然有一群人:比我还亮!他们胸前闪光的党徽拥有着无限的力量……”这是《煤亮学党建》第一集“入党的25个步骤”的内容。上线播出后,又相继推出了“学党史,知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等系列漫画作品。

“‘煤小亮’的上线,不仅让我们学习了党的知识,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而且吸引更多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展示咱煤矿工人的精气神。”该矿开拓工区职工马雷深有感触地说。

“有趣、有料、有用,职工爱看的就是我们要做的,职工关注的就是我们要发布的,网络平台互动性高、传播速度快,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些特点,制作微动漫、微电影等形式发出我们的好声音、传递出我们的正能量。”该矿党群工作部部长黄新军介绍。

截至目前,柴里煤矿微信公众号已运行6年有余,发布信息670余条,官方抖音发布小视频110余个,播出量100余万,双示教育专题片制作1750期,在干部职工中产生了连锁反应,在全矿上下掀起了创新的浪潮。各单位还结合各自的安全生产和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了重点策划和报道,热血沸腾的青春激情盛宴、红色的足迹寻找初心使命、爱意满满的日常生活趣事,都是大家身边的真实情景,文章、视频一经推出便受到干部职工的热捧。 (刘光贤)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