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切实保障汛期运输畅通

作者:孙秋实 张飞 郭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4 10:46:44

枣庄新闻网讯 自进入汛期以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主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隐患排查。加大农村公路巡查力度,拉网式排查四类危桥11座、五类危桥5座。加大对在建公路工程的监管力度,疏通排水渠道,组织快速抢修保障队伍,备足各类抢险物料和抢险设备,对水毁路段进行及时抢修。对辖区公交车辆站亭进行摸底排查,修复损毁的公交站亭2处,并监督运输企业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对驾驶人员的汛期安全驾驶培训教育。

强化综合执法。与区公安交警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入汛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130余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0辆,卸载货物2000余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0辆,改型车辆以及使用改型运输车辆30辆。

应急管理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信息反馈,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汛前防范安排,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强化人员物资储备,成立了防汛抢险救援队、公路防汛抢修队、防汛抢险预备队3支共40人的防汛救援队伍。同时,在台儿庄运河滩地举行了新台高速韩庄运河特大桥防洪应急演练活动,从防洪防汛、基坑塌陷、水上搜救3个方面,进行了9个科目的模拟应急演练,达到良好效果。(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张飞 郭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