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

——记峄城区退休干部李全东

作者:张孝平 王亚楠 刘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2 13:23:00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王亚楠 刘丹

今年75岁的李全东从峄城区阴平镇教委退休后,于2010年组建了阴平镇夕阳红艺术团,2017年又成立艺术团党支部并担任支部书记。

他积极发扬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带团队,编剧本,亲自导,上台演,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树立了一名老干部的光辉形象。

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十年来,夕阳红艺术团在李全东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市、区、镇各级党委政府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多次参加区委宣传部在仙坛苑广场举行的农民文化艺术节和世界石榴节的演出及市、区庄户剧团的调演,每年还不定期承接始祖女娲文化节的演出活动和区文化扶贫及每年“一村一场戏”的送戏下乡活动。艺术团先后排演了柳琴戏《亲家会》《智断还账案》《斗法》《一心为民的好支书》和优秀传统剧目《喝面叶》《小姑贤》等,备受群众欢迎。

去年5月8日,夕阳红艺术团受邀参加“明星大舞台、歌唱新时代、践行中国梦”中央电视台群星文艺汇演大型公益活动,现场表演了原创作品《喜看北京新面貌》,李全东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导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身为夕阳红党支部书记,他把党建放在第一位,精心开展组织生活,认真进行谈心谈话,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他定了个规矩,每次演出前半小时由他在舞台上领学党的理论政策、相关书籍和文件。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人民群众,让夕阳红艺术团成为党在基层的喉舌。

为宣传党的移风易俗和婚育新风政策,他先后创作并排演了表演唱《婚育新风进万家》、小品《生男生女都一样》、歌伴舞《女儿也是传后人》和柳琴戏《喝鳖汤》等节目。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先后创作了表演唱《十九大精神闪金光》、《老两口学报告》、快板《小康社会一定能实现》、群口快板《中国梦》等节目。他还成立了红色宣讲团,分成四个宣讲小组,深入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近年来,他们累计开展宣讲82场次,受教育群众36000余人次。

为进行普法教育,他组织艺术团在全市巡回演出,将创作的《法治宣传员》、《学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齐赞宪法修正案》、《婆媳纠纷》、《扫黑除恶展雄风》、《自食其果》等近20个表演唱、小品、快板等节目带给基层。

创作作品服务抗疫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李全东搜索官方发布的抗疫防护知识,连夜创作了快板书《众志成城抗疫情》。该作品朗朗上口,既体现了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和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同时还向广大群众普及抗疫知识。随后,他又创作了《疫情期间赞英雄》等作品,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媒介积极向社会传达正能量,热心群众纷纷为其作品点赞留言,表示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不息,传承红色基因不止。”这是李全东的口头禅。在这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引领下,他忘我地工作着,全身心地奉献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