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市中交警全员上路确保安全畅通

作者:孙越 鹿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2 18:34:47

7月22日,全市普降大雨,为切实降低强降雨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中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做好市中区降雨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期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重点针对交通流量情况,优化调整勤务方案和警力部署。

按照应急方案,科学调整勤务,明确分包路段路口,全力指挥疏导交通,路面执勤民警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合理调控信号灯配时,优先放行拥堵方向车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同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对辖区积水点、堵点、难点路口,特别是城区低洼路段,安排专人在桥梁等涵洞积水点疏导交通,通过手势指挥、喊话的方式及时分流疏导行人车辆,及时设置反光锥筒、警示标志、告示牌等交通标志标牌,避免一些车辆由于视线受阻无法判断积水程度而在水中抛锚。

执勤民警撸起袖子,拆开下水道盖清理阻碍排水的垃圾,及时排水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鹿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