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岗位增动力 邹坞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

作者:李伟 燕传宝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2 18:11:11

7月17日,薛城区邹坞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先英正在山东多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厂房内操作转塔式冲床。据了解,47岁的刘先英已在该岗位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年可增加收入18000余元,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为切实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自身“造血”功能,近年来,薛城区邹坞镇在邀请种养殖专家、专业培训机构对贫困群众开展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的基础上,结合扶贫产业项目实际,开发就业扶贫专岗,让他们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就业扶持。

据了解,邹坞镇先后安排了3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到辖区多乐新能源、德马物业、华帅纸箱厂等企业就近就业,还设置了91个扶贫专岗,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通讯员 李伟 燕传宝)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