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坞镇“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经济”

作者: 李伟 殷允波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2 18:01:15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开展,不断促进村集体增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带领农民发家致富。近日,薛城区邹坞镇党委书记张晓翠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经济”》为题给全体科级干部、各管区书记以及各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一中心主题,详细讲述了贵州省塘约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四步曲”工作经验、烟台栖霞东院头村利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开展集约化生产经营以及济南商河王学诗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利用“强村贷”“借鸡生蛋”的成功案例,并结合邹坞镇张庄村、东山口光伏发电合作社的运作模式以及刘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功申请运用“强村贷”的案例,总结探索了“社社联合”、“社企联合”、“社公联合”等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的新路子,为今后合作社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路子,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教授了工作的法子。

这堂课以讲故事的方式把先进案例、典型做法传授给党员干部,以“小切口”阐述“大道理”,切实增强了党课的感染力、吸引力。

课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实际,把外地的好经验学习过来,把自己的好做法继续下去,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充分整合村级相关资源,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切实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面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李伟  殷允波)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