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市中“颜值”,这些地方大变样!

作者:甄宗奎 高敬娜 耿德刚 王家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2 11:05:49

“之前我家门前的这条道路坑坑洼洼,每逢雨天都会有积水。房屋周边也是杂草丛生,环境很差。现如今,不仅道路变得平整宽阔了,周围的绿化也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我准备把屋子重新装修一下,搬回来住!”21日,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友竹园巷的居民文女士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路街道先后新建和改建了友竹园巷、安庆东巷、复兴巷、周庄东巷等五条生态街巷,不仅对各生态街巷实施了绿化补植,还对墙壁进行了粉刷,并规划了交通标示线,为居民营造了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

安庆东巷改造前后对比

复兴巷

同时,为提升道路交口环境,给居民提供休闲场所,光明路街道在原有路边花园的基础上,投入资金180余万元,拆除违建430余平方米,在西昌路与十里泉路路口处新建了西昌游园,并对光明路与建设路路口西南侧的汇德园进行了扩建。

“扩建后的汇德园里不仅有凉亭,还安装了景观照明灯,如今已经是街头上一处靓丽的风景点了。平日里我们都喜欢来这里放松休闲!”在此游玩的市民张女士说道。

不仅如此,光明路街道与市中区市政园林等部门联合下,还在市中区北郊附近一片闲置的200余亩荒地上,为市中区城区北部的居民高标准打造了后花园——北潭郊野公园。同时,投入资金65万元同步新建了占地面积约570平方米的林荫停车场,规划了56个停车位,并配有专人管理维护,充分满足了游园群众的停车需求。

据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子刚介绍,今年以来,光明路街道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在基础公共服务设施、生态街巷、街头游园、街容街貌、公厕和垃圾分类、林荫路及林荫停车场道等十余个方面,下足大力气、做足绣花功夫,倾力打造示范片区,不断提升街道“颜值”,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市中门户建设,树立“美丽光明”新形象。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高敬娜 耿德刚 王家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