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姜爱民 曹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7 10:32:5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以丰富有效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目前,该区12家社会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活动20余次,为贫困人员捐助资金及物品达8万余元,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

绘好作战图。与薛城区扶贫办联合制定下发了《2020年薛城区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以及筹划展开、推进落实、深化巩固等时间节点,有计划分步骤有序推进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编制项目库。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及帮助老病残特困人员解困为重点,整合优势资源,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医疗救助、文化扶贫、法律援助、扶贫助困、消费扶贫、教育救助、扶老助老、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社工服务等10余个项目,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特色扶贫活动。

织牢保障网。先后组织召开2场由该区80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议,鼓励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加政府购买扶贫服务项目,开展了2020年度公益类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公益创投”活动,目前已为6个扶贫项目发放活动补助资金2.5万元,助力解决贫困户具体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