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打造聚智引才“强磁场”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6 17:40:0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2日,在东大煤矿,辰龙集团引进的柔性人才——山东科技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延松和山东科技大学冲击地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谭云亮,与技术人员就煤矿企业存在的生产技术难题进行互动交流,为煤矿企业高效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这一幕,正是滕州市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枣庄市委“先把经济搞上去”“强力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部署要求的真实写照。

“张延松和谭云亮两位国家级技术专家,在煤矿粉尘防治和冲击地压防治等方面具很高的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集团聘请他们作为煤炭企业生产技术顾问,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辰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江如是说。

近年来,滕州市加强人才招引,柔性引进中科院院士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50人,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70%以上,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60项,争取各类上级扶持资金近4000万元,取得重要科技成果10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90%以上。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市围绕实施“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加快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步伐,形成资本链、产业链、科技链、人才链“四链”联动机制,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建设人才聚集“强磁场”。(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