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协同破危局

付煤公司靠品牌占领市场

作者:马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4 16:18:09

面对煤炭市场行情下行的困难形势,今年以来,枣矿集团付煤公司以“产销协同破危局”为主题,立足采场,对接市场,持续放大“以产促销、以销带产、产销联动”的协同效应,使采场、市场有效对接,不断优化营销策略,积极稳定客户源,全力打好矿井逆势突围攻坚战。该公司从各个层面加大售后服务力度,让“精诚服务”的理念成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强有力推手。1-5月份开拓了山西潞宝、河北旭阳等精煤客户,创效收入742万元;增加车运精煤销量14.92万吨,增加地销精煤2.03万吨。

“因市而谋,顺市而为,应市而动。我们主动对接市场,强化煤质与市场的精准对接,盘活提升煤炭产品价值。”该公司经理于华兵说,他们变过去的“产什么卖什么”为“能卖什么产什么”,变过去的“把产品卖出去”为“把用户引进来”,充分发挥“付村精煤”品牌优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为实现以产促销,以销带产,该公司牢固树立“抓煤质就是抓效益”的经营理念,从煤炭“生产、运输、洗选、检验、外运、销售”等环节入手,通过实施优化生产工艺和洗选工艺、强化煤质检验监管和销售前沿管理“两优两强”煤质管理手段,确保煤质增收创效。根据商品煤销售计划、客户需求,实行“订单式”生产和销售,在主打1#、2#精煤的同时,适时生产其他质量精煤。目前,已建立了煤炭生产、产品检验、洗选加工、装车运输、用户回访、责任追究为一体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使“付村精煤”品牌管理走向标准化、制度化、长期化。

“‘付村煤’煤种好、质量优,是炼焦原料‘配方’中的一味‘良药’,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绝佳选择!”在该公司客户群中,总是能听到类似这样对“付村精煤”煤质的赞誉。该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成立了选配煤公关小组,根据精煤用户需求的不同,发运不同的精煤煤种,以最好、最优的技术参数科学配煤,落实好配煤、降硫措施,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争取效益最大化。

近几年,定期走访用户,听取客户意见,跟踪客户发展动态,关注客户订单和市场,已经成为该公司每年必须坚持的一件事情。通过建立信息反馈机制,积极对用户进行回访,实时掌握用户对煤炭质量要求的动态意见,及时消除销售障碍,化解销售矛盾,实现了以质量巩固市场、以质量开拓市场、以煤质促销量,确保了销售量持续稳定,提升了矿井信誉度。(马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