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和美家风助力和谐矿井建设

作者:陈园园 刘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4 15:23:48

近日,枣矿集团蒋庄煤矿举行“和美家庭”表彰分享会,荣获枣矿集团“和美家庭”称号的王文志、张胜龙等7个家庭分享了家风故事。

“我的家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互帮互助、互敬互爱,能够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王文志朴实的话语感染着听众。张胜龙是该矿运搬工区职工,其岳父因身体原因生活不能自理,张胜龙坚持每天给岳父擦洗,不嫌脏、不嫌累,在他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岳父的身体逐渐恢复……分享会上,一个个平凡朴实却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一张张真挚友爱的面孔,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大家心田。这7组家庭积极践行“尊老爱幼、男女平等、邻里融洽、爱岗敬业、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在全矿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好榜样。

为引导广大职工及家庭成员弘扬爱家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今年该矿下发了《开展“和美家庭”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制作了“和美家庭”宣传灯箱,并将“和美家庭”的事迹制作成短视频,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推广,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助力和谐矿井建设。 (陈园园 刘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